close

有天,突然在FB的日式料理廚師團發現一個超好康的事

我的媽呀!竟然是我觀察很久的【竹本刀劍】,這當下當然二話不說就去給他報名試試運氣了。

結果~好消息真的在八月 十七號經由FB訊息通知了小的我。

是什麼好康的?

當然是免費試用他們超屌的手工刀嚕!

一獲得這樣機會的我,通知完的隔兩天,我店裡真的收到超大超長的包裹。

(郵差找的到我的店,還真的十分意外)

IMG_8312.JPG

將將將將~來了!(話說竹本刀劍的幕後人員字也太漂亮了八)(還有其實繹仟是小姐!不是先生)

回到主題!來到重頭戲!來開箱嚕!

收到這個包裹的當下,其實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之我店內有多忙多客滿,也硬要開箱拍照留念加炫耀。

IMG_8313.JPG

拆完外面大盒子~~什麼!還有泡泡紙?!

我能想像出竹本刀劍對它每一把刀子的用心了。

(就像遇到初戀女友一樣的保護呵護著這樣。)

IMG_8315.JPG

what?!拆了外面的泡泡紙,還有一個精緻的木盒保護著這把得來不易的手工碳鋼刀。

(還有保麗龍緩衝撞擊,看見沒!這就是用心在自己製作出每把刀的那股熱情跟擁護)

IMG_8316.JPG

近距離給他瞧瞧,你們看!這刀子天然手工燒出的自然紋~讓我一瞬間拿出我們給員工用的刀來比較比較。

這牛刀上,有著超經典又好辨別的竹本logo,

(不知道有人跟我依樣嘛!就喜歡每個東西上那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印記)

感覺有了這把刀就能擁有倚天屠龍劍的錯覺。

IMG_8317.JPG

看見沒!這倚天屠龍劍的刀柄~可真是標緻到想讓我狠狠地親一口。

我想我真的太久沒看到如此美麗的刀柄了,

不然怎麼會想親那麼利的刀子呢?(除非我瘋了)

IMG_8318.JPG

來來來!硬是要不怕丟臉的把我們公司用的公刀來比較一下。

你們看出了嗎?

這樣的差別有多大!根本就是xx比雞腿麻!(不好意思打出我們使用刀子的牌子)

IMG_8320.JPG

總覺得拿到這把刀,好像有全世界一樣。真的完全不管現場生意有多忙。

一拿到刀,我立刻學第四台賣刀子一樣,

瞬間切起了鳳梨!

IMG_8355.JPG

很好!非常的咻咻咻~很利!很持久!

但!搞笑的是~~~我忘記它是手工的碳鋼刀!

當他遇到~~~~水果

因為ph值得關係,恭喜!氧化!

(我的天啦!整個大傻眼!還好我當下趕快立即拯救這小生命!不然我鐵定不原諒我自己)

可是,當我整整一個月拿來殺豬殺牛殺魚後,

原本清洗完要趕快塗豬油保養的它~竟然不太會氧化了!

上網查查~表面產生酯化反應的一種現象自動起了防鏽效果。還真的省了我每天保養塗油的時間呢!

(廢話一提~你必須要天天會做飯的人~再拿這把MIT的好刀!不然~好的刀在台灣這樣的環境~絕對鏽到底)

其實經過這段時間的試用,短短一個月的時間。

發現商業型的刀子真的與這樣的好刀使用上有很大的差別。

像是掌握性!竹本手工出來的碳鋼刀有一定的重量,切取任何食材你能感受到刀穩穩地在你的食材上跳耀著。

重點是那個聲音!!!!!

咻咻咻咻咻咻~~~~~~~(我真的很喜歡聽這樣的聲音)

利!又有力!

雖然拿起刀很有重量!但~切起來反而不費力的向自己的左手手指前進。

(恭喜!刀子太利的狀況就是要看到鮮血才能賦予這刀子的威力)

夷~突然想起

我曾經在日料工作的地方,拿同事自己購買的一把來自日本的牛刀。

它跟我說這把從日本訂製坐飛機來的!他花了三萬多!

那時借用他的刀來跟鮭魚比劃的時候,我也只是覺得比商業型的刀好用一點!沒什麼記憶點!

但!竹本刀劍的牛刀~卻有種讓我想要當『武士刀』收藏的錯覺。

外型+1

實用性+1

耐用性+1

還有那~超誘人的價格!

雖然這次我是試用,不需要花錢。

但我一直知道竹本刀劍的刀~針對愛買手工刀具的大家向來的價格可是平易近人。

一萬多就能打趴那來自日本的三萬多~~~~

(這時很想說!台灣人最愛的CP值,頒給竹本刀劍也不為過八)

如果你還能說便宜沒好貨?

那我會拜託你去買三萬多過海的刀具吧!(有可能你還是買到只是過鹹水然後來自MIT的哩)

我只能說!

竹本刀劍所花時間手工製作出的刀子,就和我們堅持創業原則所製作出來降低人工添加物的餐點一樣,

讓人欲罷不能。

最後,大家一定很想知道~這刀子要去那裏才買的到?或看的到找的到其他刀子的資訊?

來來來!繹仟人很好!

幫您們附上懶人包!

點一下的連結都能得到你們想要的那把「倚天屠龍劍」

以下是竹本刀具 社團的連結唷!↓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47953308596899/

以下是竹本刀具 粉絲專業連結唷!↓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kmtzbforge.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試用刀具介紹:

刃長:約24公分
(手工鍛打有誤差3~5mm屬正常現象) 
柄長:約14.5公分
重量:約256g 厚度:約2MM

鋼材:玉鋼 水本燒 
柄材:黑檀木配雙銀蓋

特色:傳統敷土燒刃.日式研磨
附桐木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#竹本刀劍 #碳鋼刀 #切付型牛刀 #這是一把好刀 #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#萬騷森的冒險故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繹仟(萬騷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